卿簌不御锦

【解雨臣GB】11.告别

高亮: 

解雨臣GB,即四爱。

有瓶邪邪瓶无差。(但是剧情为主CP向不明显)

女主有长生体质。

第十一章女主第一人称视角。


————————————————————


回去的时候,解雨臣正在私人病房处理公司的事,北京的春天还是有些冷,他病号服外面穿着灰色的针织衫,显得整个人十分单薄。



我进去把点心放到他旁边的桌子上。



私人医生正在站在一边拿着药做准备给他打点滴,看见我赶紧点头道:“靥姐。”



解雨臣十分干脆地让他直接动手,我在一边拿着袋子挑了挑,拿了块栗子糕掰成两半,递到他嘴边半块。



解雨臣咽下去之后问我:“这家不是你之前去的那家?绕那么远,医院门口不就有。”



我这才发现这家是我之前去过几次的,那家离解家很近,但离医院有点远,不过我喜欢那个味道。



“好久没吃了,这家味道最好。”



解雨臣微微张嘴咬走我手里剩下的半块,点点头。






夜里十二点,我准时到了白天的巷子,张海客正靠着墙,口罩褪到下巴,嘴里叼着根烟,但没点上。



他把烟又塞回口袋:“带你去个安全的地方再说话。”



我跟着张海客进了巷子,一路七拐八绕地进了一个小院子。



他坐到石桌旁边的凳子上,示意我也坐。



我坐下来:“你最近住在这?”



他点头,从包里拿了一份文件给我:“对,除了我张家人还不知道你活着。但你先看看这个。”



我拿来翻开一看,上面写着“张氏族张隆万,年龄213”,再翻下去是他的病历。



我茫然道:“原来张家人也会得癌症。”



张海客无语:“张家人也是人,大部分病也会得……这不是重点,你能不能明白我的意思啊?”



我大概翻完,把文件往桌子上一拍,抬头看着他:“恩,你是说张家人会筹备进张家古楼。”



张海客点头:“暂时的墓葬还是张家古楼。这人最多熬完这个月,我问你一句,你是怎么进的张家古楼,有没有在里面留下痕迹?”


我心说你这不是放屁吗,怎么可能不留痕迹,然我只是叹了口气:“按抬棺的地方进的,留下了。”



我感觉我又在张海客脸上看到了无语的表情,这让我有点窝火:“我知道你的意思,我会被发现对吧。”



张海客抬手让我缓缓:“你肯定会被发现,我在广西的时候就察觉到了你的踪迹,因为你真的太醒目了。”



我点点头。



他接着道:“来北京之后,我已经知道了你现在的名字靥樱。”



我抬手捂住脸:“我懂了。”



张海客直截了当道:“这个月你得先清理干净你这些年的痕迹,然后回张家交代。”



我沉默一会,想到现在是月中:“张家人肯定会来找我是吧。”



张海客笑了,我怀疑他是气笑了:“百分之百。之前张家是觉得你死了所以没有追查你。”



我猛地站起来:“我知道了,我先回去……”



张海客一把揪住我的外套:“你先等会,我给了想了个办法。”



我立刻转头:“不用回张家的办法?”



张海客面无表情:“你想太多。”



我又坐了回来:“你说。”



张海客建议,我假作因为重伤失忆,期间遇到张起灵记忆有所恢复,一直跟着张起灵行动,直到遇见他把我带回来。



我迟疑:“这行吗?”



张海客把文件拾起来:“放心,这些年张家没落,本家实力一落千丈,为了拉拢你,也不会太过分,作为外家人,即使是如今在张家话语权不小的我仍然没资格处置本家人。”



他想了想,补充道:“至少你能完整地活下来没问题。”



我松了口气:“那就好……我之后还要出来的。”



张海客站起身来:“你看我就知道了,张家的没落是你无法想象的,如果得到认可,出来问题不大,但要是想脱离……啧,我劝你别想太多。”



他摇摇头,转身离开了。



我看着他举起手摆了摆,感到有些疲惫。



低下头,看见石桌上摆着一个盒子,打开里面是个好物件。




拿着盒子回到医院之后,我先把东西给了解雨臣门口守着的伙计叫他们明天送去铺子。



解雨臣知道后让我好好休息不用老是操心这些。



我连续几天都在仔细做清理计划,然后给解雨臣写了一封信。



临近月末我收到了张海客的消息,那个张家人已经垂危,必须加紧时间。



我先去霍家找了霍秀秀,和她简单托付了一些事情。



然后找到了最近刚好在北京的黑眼镜,约他见了面。



我进包厢的时候,黑眼镜已经到了,他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见我进来,冲我抬手:“嗨。”



我走进来坐到他对面,直入主题道:“我来是有很重要的事请你帮忙。”



黑眼镜正坐道:“不先点菜?”



我把菜单推到他面前:“你点。”



他也不客气,叫服务员点了几道招牌菜,我直接付了钱。



等菜上齐了,服务员出去,我走过去把门锁上,拿着手电筒对着屋子打了一圈。



黑眼镜伸手遮住墨镜:“别扫着我。”



我一边观察一边回嘴:“我没那么缺德。”



确认没有监察器一类的东西之后,我重新坐下来,从包里拿出一个信封递给他。



黑眼镜毫不避讳地撕开就看,里面两张信纸,中间夹着一张支票。



他把支票放到一边,打开信纸查看。



我怀疑道:“你能看清吗?”我就是怕他看不清才过来一趟的。



黑眼镜一边看还乐着道:“还没完全瞎。”



他把信叠起来塞进信封里:“行,我知道了,这几个地方我给你注意着。”



我点点头:“多谢你了,我走之后解家少不了你帮忙,如果可以多照顾点解雨臣。”



说着我指了指支票:“定金,如果活着我就还会回来,回来付你尾款。”



黑眼镜笑着把支票拿起来:“难得听你说个谢字。”



我火气正差点没压住,却见他手下一转把支票甩到了我面前。



“行了,我好歹也算给解家办事的,”他拿了筷子开始夹菜,“你回来再给钱吧,这是你现在的所有存款了吧?两千万……你平时不好意思收花儿爷的钱啊?”



我翻了个白眼,想了想又道:“你还是拿着吧,你拿着钱我放心,我接下来也不太需要钱了。”



黑眼镜怪道:“啧,什么地方不要钱啊?你刚才在怀疑我的人品?”



我把支票收起来:“不要拉倒,上赶着给你你还不要。”



我俩差点又吵起来。



吃完一顿饭,我俩在饭店门口分别。



我跟他说:“拜托你了。”



他还是笑着,转过身去挥挥手:“多保重。”






回去之后,我去解家把东西收拾干净,去医院找了解雨臣。



解雨臣依然在他的病房忙碌,他今天搭着一件暖棕色披肩,我把病房的温度往上调了点。



解雨臣抬头看着我笑道:“你这几天到底在忙什么啊?”



我也对他露出一个笑容:“很重要的事情。”



解雨臣看我十分郑重的样子,从床上下来,和我一起站到窗前。



“你说。”



我转过头看他,给他掖了掖披肩,他眉眼微弯,我想他的眼睛是我见过最好看的。



“我要走了。”



解雨臣愣了一下,随即笑道:“你要走了?去哪啊?要我给你放假吗?”



我背对着窗户,把一个信封递给他:“你听我说,这个信封里有一份是我的计划,你一定要把我的存在抹去,我这几天做的差不多,后续你一定要按这上面写的做。”



他的脸色肉眼可见地变了。



我继续道:“还有一份是我给你的信,能解答你很多疑问,很多事情你不要继续向深探寻,没有好处。”



解雨臣拿过信封,垂眸轻声问:“你是要离开了吗?”



我转过身,伸出两只手轻轻抬起他的脸,轻轻贴近,最后落在他的额头上。



“如果我还活着,就一定回来。”



我松开手,转身拿了包要离开。



解雨臣轻声道:“等一下。”



我转头看去,他打开一旁的箱子,递给我一个盒子,盒子有脸那么大,我接过来还挺空的。



他在原地沉默良久,道:“你会回来的,我相信你,保重。”






时间紧急,我当天坐飞机前往杭州。



打开那个盒子,里面是个很小的小盒子,小盒子很明显是个戒指盒,里面是一只舒俱来的戒指。





我暂时没有张起灵的消息,但我猜他应该会回来找吴邪,于是来到了吴山居。



把信交给吴邪之后我心道他怎么这么啰嗦。






在杭州清理的差不多之后,次日我和张海客在杭州机场汇合,他直接带我飞去了香港。



张海客看到我的眼神,叹了口气:“记住我说的。”



我默默点头。



坐在飞机上,我看向窗外,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次回来了。


————————————————————


下章直接进沙海剧情。

感觉我进度赶得要命。

评论(6)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