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簌不御锦

【解雨臣GB】13.旅行

高亮: 

解雨臣GB,即四爱。

有瓶邪邪瓶无差。(但是剧情为主CP向不明显)

女主有长生体质,武力值高。

第十三章女主第一人称视角。

主走原著剧情,剧情基本不变。

这章原著剧情很少,来点旅行日常


————————————————————


我差不多完成了吴邪交代的辅助性任务,期间我本来想去见一见霍秀秀,但是遭到了吴邪的反对。



我疑惑:“这会影响你的计划吗?”



吴邪摇摇头,露出一个十分复杂的表情:“是这样,我之前在墨脱认识了一位康巴洛人,我们称他是蓝袍藏人……”



我表情也复杂起来,立刻憋出一句脏话:“你妹。 ”



吴邪庆幸道:“看来你知道他。”



我怒道:“丫的那个神经病也不知道喜欢割人长手指安自己手上的毛病哪来的,他妈的身手跟张起灵一个水平的,要不是我跑得快差点真被砍了。”



吴邪震惊:“你居然还有这段。”



我道:“你说他是不是神经病?我手指粗细跟他差远了行吗!”



吴邪摊摊手,安慰道:“张家人除了你和小哥也没人碰到他,可能只是个人兴趣。”



我破口大骂:“他妈的他砍汪家人手指是私人恩怨,砍我几个意思!”



吴邪认真思考了一下:“他可能也不知道你是张家人,我下次和他交流一下,你千万别亲自去找他。”



对于他的担心,我表示了十分的无语:“你大可放心,我打不过他。”






我通过那三个小子和那个女医生被扔出来的位置大概找到了解雨臣和汪家人交手的地方。



汪家人撤走不久,墙上还残留着解雨臣蝴蝶刀的划痕,我站在车厢里心想他到底去了哪列火车?



解雨臣提前告诉了我一部分,但他自己也无法预料具体情况。



我回忆了一下之前排查过的火车站表,决定前往站数最多、停靠地方换乘也最多的那列。





半个小时后,我背着包站在解雨臣面前,他正收起他的蝴蝶刀。



这是一辆运煤车,我知道解雨臣虽然是个很讲究的人,但他有着极其能屈能伸的适应力。



我歪着头打量了他一圈,轻轻笑了笑:“看来你早有准备喽。”



解雨臣点点头:“不过我还是低估对方的实力了,肩膀我自己刚才给脱下去了。”



他脱掉沾满污煤的皮衣,我按了按他的肩膀,夸道:“接得不错。”




“你包里装了什么?”解雨臣问,“对了,火车现在到哪了?”



“黑龙江,齐齐哈尔。”我把包甩到前面翻找,“你早点下车都能去长白山看一趟张起灵。”



解雨臣站在车厢门口:“都到东北了啊。”



他一边说着一边打开车厢门,冷风呼啸着席卷进来,登时他就打了个哆嗦。



我一只手按在门上关下去,一只手从包里拽出一件白色羽绒服递给他。



解雨臣穿上后摸了摸口袋:“你居然是把我那件带来了。”



我随便套了一件冲锋衣:“放心,我检查过了,没有人动过手脚。”



解雨臣失笑:“我当然放心,再怎么样我家除了你没人能不惊动进来。”



他想了想,又补充道:“包括张起灵。”



我重新把包背上,推开车厢门走了出去,回过头看他:“嗯,我信了。”



解雨臣瞪了我一眼,走出来道:“走吧,先去买东西。”



我们从月台一路出去,来到站台的小卖部,解雨臣要买包烟。



我反手从包里拿出来一盒:“那个不行。”




“你准备还挺周全嘛。”



之后又坐着三轮车去了镇上,找了一个手机点,他买了只手机,在上面设了什么,到那边把手机放到了厕所的气窗上。



解雨臣走出来,对我放松地笑着:“下面去哪?”



我愣了一下,其实我和他认识数年,很少看见他放松的、自在的样子,他像是紧绷的弦,时时刻刻面对着可怕的怪物和凄厉的风雨。



“去哈尔滨吧,”我给他围上白色的羊绒围巾,然后右手插在口袋里,左手拉起他的手,“再从哈尔滨去西安,你不是很想吃那个蜜枣甑糕吗。”



他眯眼一笑,回握住我:“你手好暖和。”



“体质原因吧。”







我们一路到了西安,吃到了蜜枣甑糕之后先去了兵马俑,解雨臣说他没来过。




我问他之前没来过西安吗。




他说之前来这里出过差,但是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参观。




我心道其实没必要,平时墓里一堆会动的佣,看不会动的是图安全吗?



我趁他观察那些陶俑,到旁边机器买了枚金色纪念币。





走在回酒店的路上,我走得比解雨臣靠后一点。



他在前面拿着纪念币看来看去,忍不住回头问:“你为什么要给我买这个?”



我耸耸肩:“我看其他小孩儿都管家长要。”



解雨臣收起来:“你还真把我当小孩子啊?”



我看他脸上的笑意,心想你这不是挺开心的嘛,难道还内涵我一百多岁年纪大?按张家人平均寿命讲我也算少女的嘛。



我把手机在我手里转了两圈,递给解雨臣:“这有什么,你不是还喜欢史努比?”



解雨臣看着视频上出现的小狗,唇边笑意更甚。



他拿走手机放进口袋里,跑了几步,笑着回头朝我伸出手:“回去再看。”



我握住他的手,看着他惊艳动人的面容,心情异常美好:“走。”







因为现在急需低调的原因,我俩身份又都比较敏感,干脆没去酒店,找了户偏远的民宿住下了。



民宿面积不大,但东西都很齐全,晚上我俩在沙发上看泰坦尼克号。



电影演得十分动人,解雨臣一边吃着水果一边看,他刚洗完澡,我正在给他擦头发。



这方面他比我注意得多,我头发刚才已经直接吹了五分钟吹干了。



拿毛巾吸水分之后,再拿吹风机(不过他平时用的是烘干机)吹个大概,不能吹得太干。



我重新坐下来的时候,萝丝正张开双臂朝向大海,杰克从后面扶着她的腰。



解雨臣转头看过来,忽然一下凑近亲在我唇角,然后又若无其事地继续吃苹果去了。



等我看着他慢悠悠地吃完,靠在沙发上时,我趁他不备,托起他的脸亲过去。



我搂着他分开时,水已经灌进了船舱,解雨臣轻轻喘了几声,面色潮红道:“去卧室吧。”





最后电影还没来得及退出就播完了,刚才卧室声音不比客厅小,我很遗憾地想着下次再看,关掉了电视。



解雨臣在卧室已经睡下了,我出了屋子,在房子周围确认安全之后,才躺在了他的身边。



他翻了个身,伸出胳膊微揽着我的肩,把头埋在我和枕头之间继续睡了。



我想了一下他这样会不会呼吸困难,稍微往下挪了一下肩膀,结果他也跟着挪了一下。



看来没事。



发现不会之后的我开始放空,就也慢慢睡着了。






这段时间,我们去了西安,天水,丽江,安顺很多地方,解雨臣说弥补了他这么多年在北京一个地方的平淡。



过年的时候我俩还学会了包饺子,以前都是解雨臣的私人厨师干的,没跟解雨臣干活之前我也不吃的那么讲究,按黑眼镜的话说吃套煎饼果子里面加俩鸡蛋就算讲究了。



十月初解雨臣的生日过得很不错,因为国庆处处人流很多,不用像屋外很少有人的春节需要躲到小地方。



直到2015年初夏,我们再次接到了吴邪的消息,计划成功,只差最后的收尾。



一切完成后,我们终于与吴邪胖子汇合,准备前往长白山云顶天宫。



到了二道白河,因为人实在太多了,我们和吴邪并不在一个宾馆,当天晚上烤全羊吃了三十多只。


————————————————————


沙海里说“他相信自己即使被发现也有办法能够逃脱。”所以我希望可以来一点轻松愉快的旅行~

长达一年多,已经忙碌二十多年的解当家可以稍稍放松下~

评论(4)

热度(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