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簌不御锦

【解雨臣GB】14.长白山

高亮: 

解雨臣GB,即四爱。

有瓶邪邪瓶无差。(但是剧情为主CP向不明显)

女主有长生体质。

第十四章女主第一人称视角。

主走原著剧情,剧情基本不变。

这章主要是是十年终结篇。


————————————————————


我和解雨臣过来的时候,胖子正在那插科打诨。



“这大姐也结婚了,咱们以后别来这家吃,换一家有小姑娘的。”



“羊肉火气大是咋的,老瞄人家,大哥是得削你。”



我心道吴邪说话怎么也一股大碴子味。



解雨臣记得正事,我俩搬了凳子坐下,把酒放在桌子上,他就轻声道:“先锋有发现。”



他说着,在桌子上放下一枚形状奇怪的箭头,是从一个老乡家里找出来的。



“这人叫苗学东,老爸是林场的工人。这枚箭头是从一根朽木中年挖出来的。他老爹有锯木头的时候发现的。他说这样的箭头,在他们林场的一些老木头里时常能找到,都烂成疙瘩了。”



“林场?”胖子转头问大姐:“大姐,你们这儿还有林场呢?”



“东北哪能没林场?”



“还在砍树呢?能给咱们子孙后代留点树吗?”胖子怒道:“你不知道树能生产氧气以?没氧气胖爷怎么活?”



“你有能耐你去林场嚎叫去,又不是我砍的树。”大姐大怒道。



胖子嘀咕着,回头看小花:“这大姐知道林场在哪儿,呆会儿让她带咱们去,阿花你接着说。”



解雨臣扶额:“我不叫阿花。”



吴邪在旁边点了支烟,示意他接着说。



解雨臣讲了林场的大致情况,因为时间充足,吴邪决定让那大姐带路,带着苗学东去了林场。



苗学东往里走去,我们都没动,我感觉到里面有人的动静,胖子叫来吴邪的伙计让他对着树射弹弓。



在感叹胖子眼睛毒之外,我也意外于这个叫坎肩的伙计的准头。



十七个人全部打散,里面传来一声“吴邪,你他妈等着——”。



我瞥了一眼吴邪:“这是谁?”



吴邪仇家这么多他也不管管?



吴邪皱眉道:“王盟。”之后也不愿意多说,说估计只是来置气的。



“王盟?”我十分奇怪,王盟不是以前在他店里玩扫雷的那个么?之前沙漠的时候还一直跟着他呢。



我们到了林场东南角开始锄地。



解雨臣看着王盟跑掉的方向,忽然有些发愣,说道:“你们看这座山,像什么?”







在挖到铁轨之后,吴邪清点了一批人,找人借了将近二十匹骡子,一半骑一半驮着补给,我们一行十二个顺着铁轨一路往里走。



晚上的林子又潮湿又阴冷,篝火燃烧着,煮着方便面,烤烤野味,吴邪家那只狗确实十分出众。



我往上拉了一下冲锋衣的拉链,找了条围巾给解雨臣围上了。





一周之后我们遇到了山坳之中有一团巨大的菟丝子,吴邪说是找到了。



“万奴王的军队在守一处重要的所在,蒙古人攀山进攻,马上就要攻破的时候,才需要一块巨石一路碾下。我们从这里上山,大家睁开招子。山头上肯定有东西。”



他呼喊了一声,我们开始从山下爬上去。



我和解雨臣早早到了山头看着下面的一群人,居然半道还在喝酒抽烟,过了一会解雨臣忍不了了,打了个呼哨让他们快点。






最后还是没有炸山,吴邪说怕裂缝扩大,整体山开裂塌落,张起灵还没出来,他就先长眠在此,太亏了。



最后把装满电子表上拆下来的GPS设施的鲶鱼放下去,然后观察GPS信号的分布。



我们一路走去,已经到了鲶鱼没办法生存的干燥地方。



坎肩疑惑:“鲶鱼能在这么干的地方爬吗?”



吴邪说当然不能,鲶鱼精有可能。



“我操,那这几个信号。”坎肩挠头,“这些鲶鱼在哪儿啊,哪儿都没水啊?”



解雨臣摸了摸下巴,忽然道:“不对,难道是这样?”



我们看向他,解雨臣说:“有什么东西把那些鱼都吃了。”



GPS信号分布成一条条形,足足延绵了十几米,肯定是什么小型动物。



“会不会是你说的那种蚰蜒。”解雨臣对吴邪问道。


也是,云顶天宫特产之一。



吴邪点点头。



这片林子是一处山谷,此时再回山上已经来不及了,我们找了一棵大树爬上去。



我登到树顶拿着望远镜观察周围,但实在是太黑了,我又不是黑眼镜,看不清什么。



解雨臣在吴邪上面的树丫看了看没信号的手机,我忽然听到他问。



“你说,他还会不会记得我们?”



我心道这是无解的问题,张起灵本人不想忘记我就觉得他能记住一些,可他好像又对抗不了失魂症。



“无所谓他记得不记得,我都不记得以前的自己是什么样子了。”



我听见吴邪的话,忽然有点物是人非的感觉,这么多年变化最大的就是吴邪,可就在我几乎觉得以前的他只是我虚幻的想象的时候,我总能在一些方面看到以前的天真无邪的影子。



“如果他不记得我们,也许会绕开我们。他未必会从进去的地方出来。我们这么多人冒险,连个影子都抓不到。”



我心说不会吧,除非走了完全不同的道路,不然我就是抓不到张起灵,影子也是能逮住的。



吴邪叹了一声:“所有人来都有自己的目的。”



我看见解雨臣递给吴邪块压缩饼干,然后向上招招手。



我从树顶滑到他那枝,拿了他给的饼干。



我咬了一口,一边递给他一壶水。



我们这边正在吃,月亮暗淡,天空中开始出现星星,与此同时我们身下的树林底部,也开始出现一点一点的荧光。



整个山谷被绿色的荧光布满,其中不少红色的光电,像一只只眼睛。



很快,这些光电密集的开始往树上攀爬上来。



吴邪在下面喊了一声:“火油!”



坎肩从背包中翻出喷漆瓶,对着我们的树干下方喷上火油,吴邪翻出打火机,双脚挂住树倒立下去,直接点着。




然后咔嚓一声他就掉了下去。




我们在上面看到他往自己身上喷了火,然后让坎肩打树后。



我定睛看去,火光照亮了四周,那好像是一具爬满蚰蜒的身体,我举上望远镜正想观察,忽然听到吴邪的喊叫。



“我操。是小哥!”



“我操!”解雨臣在我旁边立即爆粗。



其实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得到的结论,骨架也好,身形体态也好,那都肯定不是张起灵。



我从望远镜看到那人的手指,心道吴邪应该是太过关心则乱,这手指不说做得有点假,长度都不对。



我把望远镜往口袋里一塞,抽出匕首卷起袖子划破左手小臂,冲出来的血落下去,四周蚰蜒顿时四散奔逃。



我伸手抹了把血往解雨臣身上一抓,拉上他:“去看看再说。”



我俩冲出一条空道的时候吴邪已经揪下来那假手指了。



“狗日的。”他对着林子里狂吼。“我操你八辈子祖宗!”骂声在山谷中回荡。



我有点震撼,伸手在伤口上随便摸了一把,把血抹了点在吴邪身上,看他拔起冷焰火。



解雨臣已经从包里拿了纱布缠在我小臂上,我示意他没什么事。



他瞪我一眼:“事情没那么严重的时候你就收了你的宝血行吗。”



吴邪刚才还余怒未消,现在转过来已经能正常交流,他感叹道:“你这比我的山寨血好多了。”



我客气道:“等接了张起灵出来,就能看到什么纯正了。”



四周已经相安无事,解雨臣冷问道:“你去寻仇吗? ”



吴邪淡淡道:“他肯定在附近,他的智商肯定活不过今晚,得把他找出来。最后再救他一次。”



坎肩在树上问了一句跳了下来,我看一眼吴邪,晃晃我的手。



吴邪点点头,我把手上剩下的血抹给坎肩。


心道正好,省得擦手了。



“你们两个到底为什么会闹成这样?”解雨臣从包里掏出他的棍棍,拧成一根长棍。



我也有点好奇。



吴邪有点疲惫的样子:“人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和你能成为什么样的人,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情。”



这就有点深奥了。



我们四个人跑了十几分钟,就看到前面的树上有火光和吵闹声。



我们靠拢过去,用望远镜看火光,就看到一棵针叶大树上,王盟一行正在用火把逼退爬上来的蚰蜒。



我还拿着刚才的手指套子,心道能做成吴邪这种外行人看着信了的,其实也是有点难度的。



我们蹲在灌木丛,吴邪灭了冷焰火,和坎肩拿着望远镜。



我正摸索着这套子,忽然听到解雨臣倒吸了一口冷气。



“那些树影在移动。”他轻声道。



“那些不是树,那些是站起来的巨型蚰蜒。”吴邪拿着GPS信号的pad。



我看过去,王盟他们后面的那些林子都是松树的样子,但是枝桠的形状很怪,难怪。


————————————————————

评论(2)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