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簌不御锦

【解雨臣GB】15.恶战

高亮: 

解雨臣GB,即四爱。

有瓶邪邪瓶无差。(但是剧情为主CP向不明显)

女主有长生体质,武力值高。

第十五章女主第一人称视角。

主走原著剧情,剧情基本不变。

还是十年。


————————————————————


那王盟还什么都没察觉,仍旧大呼小叫,吴邪在旁边骂了一句。



“怎么办?”坎肩去问吴邪。



吴邪看着解雨臣,解雨臣说道:“这种时候是你的天下,你总能想出办法。”



这点我十分认同,别说是现在这个老谋深算的吴邪,就算是十年前的吴邪也绝对是个聪明人。



他翻开自己的背包,把里面的干粮和杂物倒出来,然后一刀砍中一只蚰蜒,将头掰掉,丢进包里。



坎肩看惊了,他让坎肩别问跟着干。



他背起来包,划了自己的手,一路小跑往王盟的方向跑,边跑边问坎肩:“你的准头能保持多远,和我说一声。”



他居然要拿血对付?

我心道还不如和我说一声,我伤口还没愈合。



坎肩点头,解雨臣道:“要快!”



“我知道!”吴邪在前面吼道,狂奔了足有5分钟,“停!”坎肩猛停下来,“这里!”



解雨臣三两下上了树,我紧跟着一手提着吴邪一手提着坎肩跳了上去。



吴邪和坎肩打配合十分默契,我和解雨臣接应王盟他们。



吴邪打了信号弹,灯一闪,霎时树上的东西看得清清楚楚。



我来不及再注意其他人,拉起拿着手电筒的解雨臣扛到我肩上拔腿就跑。



解雨臣只来得及惊呼一声,虽然他刚才没回头,我喊一声他就也看见了。



“人面鸟!”



与此同时我听见吴邪的一声“我操你妈的,跑啊!别回头!”



后面的惊叫声、飞鸟声、奔跑声混在一起乱成一团,我已经奔到井边放下了解雨臣。



他一边往里面去一边冲后面喊:“到井里去!”



我拔出别在后腰的枪朝天上的鸟打了几炮,也迅速回头进去了。



到下面的井道,里面居然是数不胜数的口中猴,到了另一个井口下面,我俩和王盟的伙计碰上了,但这个时候谁也没心情和对方火拼,用酒罐和碎砖头做了一个屏障。



很快我听到外面传来人说话的声音,吴邪、坎肩、王盟都在,然后是一声巨大的疑似爆炸的声音。



解雨臣皱眉:“谁带炮进来了?哪个缺心眼的还用了?不怕崩塌吗?”




我贴在最外面细细听着说话的声音,轻声道:“好像是改良的枪。”



王盟的伙计们都有枪,现在正对着墙壁上的缺口。



忽然听到那边吴邪大喊“夭寿了,解雨臣,你他妈快来救我!!”



解雨臣开始给他们打信号,一连串夹子的声音,疙瘩疙瘩的。



不一会,手电压着的光照过来,我搬开一个罐子让他们仨进来。



解雨臣给吴邪解释了进井口的事,那边王盟的伙计已经被吓到开枪了。



吴邪急问:“你们有多少子弹?”



“七发!”

“十发!”

“四发!”

“九发!”



王盟解释了买子弹被骗的事情后,我甩了甩手上的枪也跟了一句。



“我还有八发。”



吴邪点点头,翻开自己的衣服,里面足有各种各样的弹丸两千多。



他示意我拿一点:“你枪法应该很好?”



我不太客气地揣了一口袋:“比你师父差点吧。”





那边吴邪和坎肩对着一个缺口朝外面的猴射去,坎肩弹弓功夫十分厉害,一下打碎一只,换弹行云流水。




我跟着开了几枪,但外面数量太多,我俩这样都没什么作用。




解雨臣用棍子猛的一撑,直接窜了上去,双腿卡住井道两边:“先上来,边打边退!”



我们上去后下面的碉堡碎掉直接堵住了井底,下面口中猴一个劲冲撞,上面人面鸟露出了头,不过井口太小进不来。



忽然下面底子被人整个掀开,手电照过去,露出一张熟悉的脸。



“娘希匹,狭路相逢,不要开远光灯好不好,产业工人要有素质。”



吴邪怒道:“死胖子,你怎么从地下出来了? ”



下去之后胖子丢给解雨臣把步枪,我们对着上面一通扫射,弹壳乱飞乱溅。




吴邪拿到枪就急了,冲着上面疯狂射,我给解雨臣挡了挡飞下来的血肉,跟着吴邪翻出了井口。




几乎是同时所有的人面鸟同一时间腾空飞起,月光遮蔽,漫天的羽毛,枪声不断。




吴邪大吼:“他妈的别在井里磨蹭了!”




我左手驾着刚才胖子给的步枪对着天空扫射,右手给我的手枪换子弹。




忽然听到身边一阵风声,解雨臣的声音一下远离。




我扔掉步枪,一脚踩上旁边的井筒跳到上空一把揪住了那人面鸟的尾巴。




可能是因为我和解雨臣重量不够,这鸟他丫的步履艰难还在飞。



解雨臣后面衣服被叼着,步枪抬着不方便,我左手吊着整个身子,纱布根本裹不住伤口,血流了整个左肩,不过我疼痛感知有点弱,并不影响我右手一枪崩了它。



落下来的时候我看见了怕射到我们没开枪的吴邪和举着弹弓正要射击的坎肩。



我捡起刚才扔了的步枪,这厢打得激烈,胖子翻了出来,手里举着两把手榴弹。往空中一甩。“躲!”



吴邪大骂一声,我和解雨臣就近躲到一个井边。



手榴弹炸翻天了,把天照的和白昼一样。



我们这边井里口中猴没那么多,估计是窜到别的地了,我和解雨臣支在井壁上几下就扫得差不多。



我忽然听到外面响动,一抬头居然看见手榴弹朝这边飞了过来。



我立刻把解雨臣往下一推,反手一枪崩了手榴弹。



解雨臣叫我:“翻出去不就行了!!”



我立刻跳下去:“手榴弹还没炸完!先下去!”



手枪射程有限,手榴弹崩飞得到处都是,我因为抬头射击额头上挨了一下,血一瞬间流了半张脸。



我其实没什么事,但下去和解雨臣面对面的时候,看他的眼神我觉得我应该是看着很有事。



解雨臣骂道:“翻出去他妈的不比现在好!”



我抹了一下脸,冲锋衣的袖子也红了,我解释道:“我没什么事,出去的话哪知道下一个落在哪。”



他翻出一卷纱布,我赶紧拿过来草草一缠:“现在应该炸完了,快出去看看他们。”



解雨臣瞪了我一眼,先翻了出去。



吴邪、坎肩和胖子也在外面,坎肩满身是血,看了刚才手榴弹也崩着他了。



几乎快把所有人面鸟打没了,下面无数蚰蜒吞食尸体,我们朝着林子外走去。



对我来说纱布止不住血,我走在最前面血顺着脸侧流了一路,所有蚰蜒四散逃开。



胖子已经从吴邪那听到了我的身份,感叹道:“你们老张家的血真是太宝贵了,流这么多我都肉疼。”



我翻了个白眼:“先肉疼张起灵吧,他最纯正。”




出了林子上到山腰灌木区域,胖子一把火烧掉灌木,火灭了之后,我们才发现天都开始蒙蒙亮起来。



吴邪和坎肩倒在草木灰那边直接睡死过去了,胖子在另一边睡了。



解雨臣揪着我往我脑袋和胳膊上抹药,比我受伤的时候还疼。




伤口本来也不怎么严重,再包上纱布的时候,伤口附近的血都干在那了,血已经不会顺着流了。



我安慰他:“本来也不严重。”



解雨臣收着药和纱布:“你跳下来慢一步你看你还能在这说严不严重吗。”



我想着我怎么可能跳下来慢一步 ,一边还是搂着他靠在我肩上。



“我下次一定注意,”我轻轻拍拍他的肩,“快休息吧。”



解雨臣不知道念叨了几句什么,因为刚才一场恶战,也很快睡去。






这次消耗有点大,伤势恢复加深了我的睡眠,我感受到自己被轻轻挪动,没什么危险性,我连睁眼都懒得睁了。



我的意识清晰地知道我在睡觉,听得见周围的声音,但是身体机能一个劲地让我接着睡。



直到我听到王盟和吴邪鸡飞狗跳的动静,才睁开眼。



我躺在解雨臣叠着的围巾上,盖着他的外套。



我坐起来,看见那边吴邪追着王盟打,解雨臣和胖子在煮茶泡饭。



我叹了口气,喝了口凉水,彻底清醒过来,站起身坐到解雨臣旁边,把外套给他穿上,那边吴邪和王盟已经改吵架了。



解雨臣拉上拉链:“休息得怎么样?”



我接着把围巾系在他脖子上:“挺好的。”



其实不太好,伤口恢复有点难受,我在这个环境也睡不安稳。



解雨臣身子冲着我,一边端给我一杯茶,里面他妈还泡着饭。


原谅我这么多年也接受无能这样的烹饪方法。




“如果他死了呢?十年里可以发生很多事情,你也变了,他也变了,就算不死他也可能忘记你了,你冒着生命危险到这里来接的只是你的心魔。”



我叹了口气,刚喝下一口茶泡饭,忽然听到那边王盟的声音。



转头望去,就见吴邪点起一根烟,冷冷的看着他。



我心说你这不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吗?张起灵在吴邪心里是什么地位,但凡有点了解的人都知道。



“你知道他和你说,让你十年之后去找他,只是给你一个未知的未来,人都是健忘的,他以为十年足够你忘记了,你知道没有人可以在地下生活十年。你是疯子才会真的来接他。”



我觉得有点道理,张起灵当时告诉吴邪那些话,应该是觉得吴邪一定会忘记他。



最后吴邪和胖子都让他离开,他和他的伙计们逐渐走远,背影沮丧而沉重。



胖子说道:“他让手下假扮小哥,是想……”



是想让我们就此回去。我想。



吴邪和胖子走过来,一边讨论了之前井里的事情,然后整顿装备清点子弹。



吴邪去看郎中之前问了我一句,是之前王盟说的“没有人可以在地下生活十年”。



我把手枪别在腰带上,没什么犹豫道:“我也不相信有人能在地下生活十年,但我更不相信张起灵会死在这。”



吴邪笑了笑,去打封闭了。






吴邪胖子和另一个非常会水的伙计白蛇去探下面,我和解雨臣走陆路,看看有什么发现。


————————————————————

评论(2)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