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簌不御锦

【解雨臣GB】9.结束

高亮: 

解雨臣GB,即四爱。

有瓶邪邪瓶无差。(但是剧情为主CP向不明显)

女主有长生体质,武力值高。

第九章吴邪第一人称视角。

主走原著剧情,剧情基本不变。


————————————————————


我和胖子带着小哥终于从张家古楼逃了出来,在湖边被裘德考的人救了。



我进行了长时间的洗肺和中和碱性毒气的治疗,足足睡了十几个小时后才被针刺的疼痛扎醒,发现裘德考的队伍正在送我们出山。


我立即想起了小花的事情,告诉了他们,他们答应肯定会派人去找。



很快有人告诉我,小花已经被救出来了,裘德考亲自过来了一趟,告诉我是靥樱把小花带出来的。



他们联系了解家的伙计,已经被接走了。



霍老太的头已经不在,秀秀据说已经崩溃了。



在当地治疗一段时间后,闷油瓶和我、胖子告别,我阻拦无果,只能让他离开。



在闷油瓶离开后,又出了事,云彩被杀,我猜就是那个鬼影做的。



我无力、绝望、又茫然。






离开广西,在经历一系列事情之后,我终于卸去面具,重新变回了吴邪。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几乎是痛哭出来。



小花的医生也感到了悲哀,她湿着眼眶说没有人像我哭得这么悲伤。



我又回到了吴山居,见到了王盟。



一切都好像回到了原本的样子,房东问我潘子,我说他回老家娶媳妇去了。



我希望他能真的喜欢这样的结局。



在无数个夜里,我多想他就是这样的结局。



裘德考从巴乃回来之后,又活了三个月,便驾鹤西归了。



他的队伍里有一些和我有私交的人,在许多项目组撤销的时候。拿走了很多卷宗。当然,这些卷宗都寄到了我这里,但是都没有之前给我的那十二卷重要。


虽然我在其中找到了很多细节去补充故事内容,但是整体拼凑出来的故事,并没有往前进。



哑姐在半年后结婚了,新郎是一个很不起眼的男人,有一点秃顶。

婚礼上她一直面无表情,看着我身边空着的那个座位。



很多男人,并不是因为这样那样而被人记住,他被人记住,是因为他永远不会回来了。



皮包的伤好了之后,洗心革面,去参加了自考,专业好像是国际贸易。但是专业课考试科科挂,连二十六个字母他都认不全。


最后他还是回了这一行,但是绝对不做大买卖了。

他的搭档说,他现在的口头禅就是“有钱赚没命花,不如回家去卖豆腐花”。



秀秀没有再和我联系,也许是被我伤了心,也许是事情最后出现的惨状和我那时候做出的决定,让她无法再面对我。



小花我虽然担心他的伤和在北京的难处,但我知道他的能力,何况靥樱也在他身边。



我想起来裘德考说靥樱抱着小花从后山飞奔而来的时候两个人都浑身是血,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我最后又想到闷油瓶,我不了解他的一切,他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



当时他拒绝了所有人的再次陪伴,毅然独自走上了自己选择的道路。



“你们陪我走得够多了,接下来的道路,是最后的道路,你们谁也无法承受,希望你们不要再跟着我了。”



当时在巴乃他人要离开时我是否应该抱着他的大腿狂哭“不要丢下我们”呢?

以当时的情绪和状况,谁也没有力气这样做,我们就这么让他走了。



我和他分别之后,再没有任何消息了。



小哥离开时的眼神,似乎就是在很长的岁月里,看着自己身边的人一个接一个地以各种方式死去,你发现任何人都无法在你身边留下来,这个时候,对于死亡,你就会有另一种看法。



比麻木更深的一层,就是淡然,对于死亡的淡然。



一年后,我铺子里忽然迎来一个人。



这个人散着长发,背着包,穿着常见的黑色外套,戴着口罩,露出十分有标志性的眼睛,腰间别着那个我熟悉的烟斗。



我一眼就认出来,这是靥樱。



她怎么会在这?她现在不应该在北京吗?



小花在北京治疗一段时间之后,因为伤太重被送去了美国,我记得靥樱当时也跟着去了,之后今年才回来。



靥樱坐在我旁边的椅子上,摘掉口罩看着我说:“我有件事要拜托你。”



我感到迷茫:“你有事拜托我?我能帮你什么?还有,你不是在北京和小花在一起吗?”



她一边拿起自己的背包,一边慢慢道:“是在北京,小花现在还在医院疗养,我是因为……收到了消息,必须离开。”



说到这,她递给我一个信封:“麻烦你把这个交给张起灵。”



我拿着那个信封:“我根本联系不到他,自从巴乃回来,我没有接到过任何他的消息了。”



靥樱站起身:“你一定会再见到他的,到时候你就把这个给他,你不要自己打开。”



我心道你真有意思不让我打开干嘛还给我。



我道:“你说我会见到他?那就是他回来找我?”



她点点头。



“那你干脆等他来亲自给他呗。”



靥樱摇摇头:“我如果我还有时间,我会亲自给他,但我必须马上离开了,不然我也不会来找你。”



我忍不住问:“你们到底要去哪?一个两个都要离开,你们到底目的是什么?”



靥樱重新背上自己的包,头痛道:“你话真的很多……我和张起灵不一样,那是他的宿命。”



她说着立刻抬步就走,我要去追。



而她走到门口,又回过头:“我只能告诉你这么多了,其他的任何事情,你也不要再继续查,不要继续问了。”



说完这句话,靥樱就直接离开了,我愣在原地。




自这次分别之后,我也再没听到有关她的消息。



但是到了立秋,我居然真的见到了闷油瓶。



他来得十分突然,说是来和我道别。



我们去楼外楼靠窗的位子上吃饭,我把靥樱的信给了他。



虽然我不会真的如靥樱所说放弃这一切,但我并没有打开这封信。



闷油瓶当着我的面就撕开了信封,取出里面单薄的一张纸。



我从背面不能看清楚,但只有短短几行。



我看到闷油瓶面色淡然,好像没有什么能影响到他的情绪了。



他默默收起信:“我知道了。”



我心道他到底知道了什么?



安静的一顿饭,在我的努力下,我们还是聊了几句。



他留下一句“再见”就下楼去了。



我正在内心腹诽,忽然一下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想起他的一个称呼——职业失踪人员。



他以前要离开,要走,从来不会说一句,在巴乃和我们道别的时候,也没有说过任何话。道别这种事情在职业失踪人员身上,似乎是不太可能出现的。



而且这次还是他千里迢迢,从其他地方赶到了我的面前,特意来和我道别。



这道别一定和他以往的离开是不一样的。



不祥的预感在我心里陡然升起,我结了账立刻冲了出去。



长白山。


————————————————————

评论(2)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